close

undefined

Steam商店頁面

Steam評論Keylol評測

如果你想看到精美細緻的圖像,尤如真人的過場動畫,亦或華麗的3D特效的話....恐怕A Blind Legend(盲者传说)這遊戲不適合你。

因為A Blind Legend完完全全是靠聽覺進行,你必須靜下心傾聽一切。張開眼睛不會有任何幫助,如此不妨暫時合上雙眼,全以耳朵感受。
遊戲中玩家將會扮演盲眼騎士Edward Blake,女兒Louise會作為你的眼睛引導你。

A Blind Legend支持控制器,但我沒有所以一切操作均以鍵盤為準。
操作教程及其他主選單選項等等,都會由電腦女聲提供指示。
感覺提示音沒其他評論說的難聽,但沒按指示做會不斷重覆很煩,以及場景載入時一句Loading很出戲。

剛進入遊戲就說明A Blind Legend是Audio Game,提示玩家帶上耳機。玩這遊戲一定要帶上耳機(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用環迴立體聲響),不然會分不清前後左右。
然後進行聽力測試(無誤),語言可選英語和法文。

undefined

主選單選項(左右鍵移動、Enter選擇、Esc返回)
Continue A Game 繼續遊戲
New Game 開始新遊戲
Change Language 語言轉換
Settings 設置 (Main Volume 音量、鍵盤/控制器切換、Deactive Screen Display 關閉螢幕)
Credits 製作人員名單
Quit 退出

選完難度(Normal、Hardcore)之後就正式開始旅程

遊戲移動操作︰
Enter選擇,Esc返回主選單
上下鍵-往前/後走
左右鍵-變換方向
左邊Shift鍵-快步
左邊Ctrl鍵-慢走
Space空格鍵-發聲引導

聽到嘟一聲代表有劇情發生,還沒閉上眼睛的玩家該死心了,你看到的只有灰濛濛一片,一起合上雙眼鍛鍊心眼吧。

undefined

常用的提示︰
Over here!/This way!/Let's go! 沒給方向,一般照直走/聽聲辨位
On your right/left. 你的右/左邊
Over/More to the right/left 轉右/左
Turn right/left. 轉右/左
Straight ahead! 向前行
Alright! 好了,已到達
You're close/Come on, get closer 很接近/靠近點

攻擊操作︰
Enter-拔劍/收回劍鞘 (拔劍狀態不可移動)
上下左右鍵-攻擊
F鍵-防守
G鍵-防守反擊

劇情展開之後有不少戰鬥,攻擊防守全憑聽覺,敵人攻擊有一定規律,找準時機即可。
心跳聲代表HP,跳動頻率愈快即是HP愈低。個人感覺心跳和呼吸聲聽久了,好像自己也跟住同一頻率,有點不舒服。

故事內容防劇透(反白):

故事發展突兀老套,
劇情開端皇家護衛無故捉走Edward Blake老婆,Edward又突然被追捕
勇士 盲眼騎士為著拯救 公主 老婆踏上征討 魔王 國王之路
騎士掉海被救,打水怪當英雄
女兒身中毒箭,為救女兒去森林找Demon解毒....

遊戲中途基於某種原因,其中一段時間你將沒有任何人給你指示,直到此時你才會真正感覺到徬徨。
不斷按Space卻沒人發聲,只有你一人。那一刻會在想該怎麼辦,要往何處走,還會怪別人不給指引。
最後默默地傾聽周遭的聲響,風在吹,石頭掉落,旁人路過等等等等尋找目的地,學會一個人面對這漆黑的世界。

整體來說,這是故事一般老套路的遊戲但勝在探索過程有趣,體驗新穎。
不過如同其他評論所說,以聲音聽覺體驗為遊戲主題,其音效庫並不完美。
我欣賞士兵、土匪有幾種配音,言談均有所不同,只是野獸、腳步聲、攻擊聲、受傷效果音大都一樣...

隨住遊戲進展敵人難度逐漸變高,變得更聰明,增加遊戲可玩性。
可是存檔方面不友好,因為死後不會從戰鬥讀檔,需要在該場景從頭開始。
幾經辛苦盲摸著前往,終於打敗小怪走到大Boss,一死就要從新摸路走回小怪繼續打(吐血

想強化聽覺、鍛鍊心眼、或嘗試新玩法大可試一下這個A Blind Legend。

arrow
arrow

    某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