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Steam評測Keylol、奶牛关

Journal》遊戲設定圍繞著女主的校園生活展開,玩家將扮演女主渡過5天。完成每天回家會播放一小段的皮影戲作為章節過渡,小劇場相當有特色。雖然有英文語音,但只有獨白和皮影戲才有配音,其餘對話包括女主自身皆是文本沒語音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地圖以尺子、便箋等文具阻斷道路,每渡過一天(章節)都會開放新地圖,解鎖的方式像是描繪故事的畫家移開了文具,很特別、有意思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遊戲中有很多不可避免的情節,卻是需要玩家選擇完才經由NPC的口才知道事情的真相,令人無所適從。

訊息不對等的情況下叫人做決定….就像是我什麼都選好作決定後買了,你才跟我說"哈哈,不好意思,這是冒牌貨。你選錯啦!” (無名火起)

另外想吐槽劇本急轉過於突兀,第五天母親突然要求女主去醫院。世界像在崩潰,沿途所有人不見了,卻在新地方一個個站一字排開,有點毛骨悚然的感覺。全部對話也有點不對勁,到達醫院更顯陰森。

之前劇情只是說艱難的時刻,沒有轉畫風的預兆,我這是拿錯劇本了吧!(掀桌)

undefined

看似塗鴉手繪般的畫風,悅耳的BGM…你一定以為這個會是描述清新故事的遊戲。其實不然,這是個充滿著形形色色極其戲劇性情節、自虐的遊戲,因為女主和出場角色的情緒化言談、扭曲的性格(女主性格被塑造成自私、任性的熊孩子)和套路劇情簡直是為了最大化激起玩家的自我厭惡。

 

由於女主是一個典型的反叛期中二病的少女,她所犯的錯大多是青少年有機會觸及到的。劇情包含一般電視劇元素,有困難的時刻,有愛情,有校園常見的瑣碎事等等。當中部份句子具有教育性(?)或思考的價值,可能你陷入某些自認為的困境而絕望,但這並非世界末日,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壞。

undefined

作者似乎都知道女主性格有問題,結尾說了句 “That’s just…Who I am.” 嗯,好吧。也對,你有很多的不足,總會有人喜歡或討厭你,但這就是你。(雖說我正好討厭這種人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
遊戲當中言談有機會與之前的選擇有所衝突,比如前一項我選擇是理解,然後與另一個人交談時態度轉變為不理解。

還是說作者想表示女主是個人前人後一個樣,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的主人翁?

而且Bug出現的情況嚴重,部份對話框文字亂碼不停滾動或者是空白,有些地方顯示有事件但又沒反應(先前已完成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
總結

畫風好評,然而劇情是敗筆,更別說bug太多。

+ 手繪小清新畫風

+ BGM不錯

+ 章節過渡及新地圖開放有特色

+ 教育性/思考價值

 

- 扭曲的性格

- 戲劇化套路情節

- 言談相違

- Bug太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某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