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eam評測Keylol評測奶牛关評測

小感慨

夏促偶然發現Steam上竟然有Putt-Putt Joins the Parade,這款我在童年中極度沉迷的遊戲,無疑令我十分驚喜。不騙你,當時我真的興奮得有點昏頭(所以直接入手了Putt-Putt系列整包)

Putt-Putt是我大概在小學一、二年級久不久就拿起光碟盤重新玩一遍的遊戲,可惜後來忘了是啥原因光盤沒了。直至今時今日我還記得大概的遊戲內容,包括小車、聲效、結尾埸景等等。因此我才在機緣巧合之下,一看到封面圖就點進頁面去了。

undefined


優點

①小謎題

遊戲內設置了多道關卡,途中需要解開謎題才可繼續進行故事。情況例如遇上攔路的動物們,要怎麼令牠們讓路之類的,引發小朋友的思考。

undefined


②互動元素

場景中各種物件都能點擊互動,隨便一朵花、小池塘、樹上的蘋果、商店貨品等等均能探索。還能花錢自定義車身噴漆顏色(雖然選擇少得可憐,但小時候還是玩得很歡樂)

undefined

undefined


③教育意義

- 遊戲當中的關卡可以令小朋友思考解決辦法,鍛鍊邏輯思維。

- 各種小互動帶出不同意義,如垃圾要扔垃圾筒裡;要導守交通規則等。

undefined

- 遊戲可以透過割草、送貨做跑腿賺取所需金錢得以參加巡遊,可引申到靠自己努力取得想要的玩具。

- 對有需要的人伸以援手(呃,這似曾相識的台詞


缺點

①時數短

美中不足的是我現在只需30分鐘不到經已通關,遊戲時長與流程有些短。雖說小朋友用時會更多,但應該不會超出2小時。

②只得英語

遊戲全英語有好有壞,好的能訓練下孩子的英語聽力,壞的是小孩根本聽不懂要做些什麼。基於英文非我們的母語,我就把這當小缺點論。


總結

Putt-Putt作為一款教育小朋友的遊戲算是不錯,各方面都隱含教育意味。唯英語可能是小朋友享受遊戲的障礙。主畫面可設置字幕,家人可陪同孩子一起遊玩並加以解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eam Review Putt-Putt 評測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某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